冬菇茜

个人向敦芥同人文章集中推荐

角之辰:


 




整理了一下今年三月入坑以来最喜欢的9+1篇敦芥同人XD


绝大部分文章都有些年头了……考虑到一些作者会介意被挖坟……还请各位慎重红心&推荐ORZ!


部分作品含有一定敦芥以外的cp捆绑。基本原作都有提要和tag注明,在此不做赘述。


 


 


·《百年孤独》-少女你鸽子吃多了=_>


——风霜下涌动的暗流终将化作海面上一抹月光。


 


第三视角,靠角色间的叙述支撑起文章叙述的一篇同人。观感非常独特。


作者带着肃杀之意的口吻冲击感十分强烈。笔触的走向一度摇摇欲坠令人屏息,文末终于勾勒出了一个犹如晨光般清淡却让人欣慰的结局。就像是被救助上岸的溺水者终于从无意识中苏醒一般,真是让人心有余悸的体验。(笑


 


 


·《Reloading》-Barbital


——你我为彼此而生,而生又是为何而生?


 


勉强算是科幻题材的一篇太敦芥(非cp)向同人,至于具体什么题材就不说啦,会涉及剧透XD


对于原作中老生常谈的横滨大三角间的关系,采用大多数人难以和原作气息联系起来的“科幻”题材,进行了非常巧妙的诠释。取舍了无痕迹,结合后得到了1+1>2的效果。


揭晓真相的尾声令人震惊却又在情理之中。尤其是文中塑造的犹如无鞘之剑般锐利的芥川令人印象深刻。


 


 


·《橘生北》-重山寒溪 


——枳之物语。


 


故事始于一次不被期待的偶遇,依凭无数处心积虑的偶遇得以延续;读作“待续”的休止符上,早已烙下了再会的约定。


题目就非常非常让我喜欢的一篇敦芥同人。敦君主视角。通篇文字散发着一种出于天生善意的克制的纯情。和敦敦本人一样是比较慢熟,却会越来越让人难以自拔的类型。


又是一篇乍看平淡似水却让人读完后内心充满感恩之情的敦芥……


 


 


·《蜜糖罐子》-矽菌


——是淡色硬糖里夹心的糖浆,悄无声息映散着午后温暖的金黄。


 


非常可爱的一篇原作向敦芥交往后日常!


并没有太多卿卿我我的直接描写,而是采用了隐蔽的机位,描述了在立场与身份等等负担的夹缝中小心翼翼地经营着恋情的两位青年。


阅毕十分意犹未尽,又忍不住衷心地为他们祝福起来~


 


 


·《Breakeven》-弥生喵 


——兜兜转转出入无门,为新生的清晨拉开帷幕的,是耳侧你沙哑的呼唤。


 


文野原作延伸。……某种意义上算是敦芥路线的世界观补完。让人看完之后就开始放弃思考无法控制地脑补起两位婚后各种日常的一篇文章……。


对于“黑手党”的微妙身份给出了让人大跌眼镜的解决方法。(褒义意味)


全篇主要以敦君为视角铺陈剧情,其中几段敦芥的互动与对敦君心理活动的塑造都是可爱到可以录入敦芥编年史(那是什么??)里的经典……


 


 


·《晚安亲爱的》-氤墨光年


——三百个夜,与你擦肩;三百个夜,与你并肩;三百个夜,与你共眠。跨越千夜之彼,对你说声晚安。


 


……糖份快要溢出来的一份现代学园AU!青春洋溢、充满跃动感的笔触带领读者的思绪随文字起伏,全程没有余裕掩去嘴角的笑意。


没有了晦暗的过去在某个普通的世界平凡地降生的少年们,治愈能力S+……


因为全篇的描写都太可爱了就不单挑出来说了QWQ


 


 


·《当我堵车的时候我在想些什么》-手吉頁卄央


——我们的世界是一,五分之一归白色的我与黑巧克力,五分之四归黑色的你与你所钟爱的甜美的一切。


 


敦君第一人称的敦芥同居日常。从开头至末尾经过的现实时间线里几乎仅仅发生了敦君走出房门收回晾晒的衣服一件事。


然而这个已经有几分青年人成熟气息的敦君叙述的口吻却非常的……啊不行我角色厨的本性按捺不住了要破功了写不下去了你们去看原文吧!【喂!


ps:就是因为某天在睡前复习了一下这篇我才在第二天下午突然一口气写了have a chat的。_(:з」∠)_是的完全就是因为这篇没有别的原因。【


 


 


·《漫漫长路第二步》-手吉頁卄央


——我的开场苍白过度翻不过扉页,你的风衣漆黑浓重透不穿夕阳。


 


一篇文字充满“少年感”的学园AU!


一开头寥寥几笔勾画的太敦互动就让人当即被击穿了XD。絮语一样活泼的口吻读来非常愉悦。但在灵动的笔触间作者扎实的文字驾驭能力可见一斑。对于角色魅力点到即止的刻画与对青春期朦胧情愫的几笔延伸大大提高了作为短篇作品的完成度,不繁复,仍然精致。


#tag也是正文的一部分# #不要漏看哦#


 


  


·《一百次芥川申请了当主角,一次他没有》-重山寒溪 


——一百次世界覆逆;第一百零一次,你我的倒影交叠在鹤见川畔。


 


布丁太太是一位脑洞奇大文笔又奇清新以至于读者们吃粮吃到最后抬起头来只记得满眼迷蒙感慨美味美味却很难想起如此的结合本是个多么有趣的存在的作者……


原文文风十分清淡的炫酷轮回梗。一百次黑白不曾重叠为灰色的失之交臂,在正视彼此的瞬间,余音戛然而止,故事开始。


向正受思路限滞困扰的产出er极力推荐这篇文章!CP的本质不是角色而是一种“主题”,主题的发挥空间是无限的!


 


 


9+1


·《为了一千年后的龙之介君》-Pilot Whale 


——若要为遭逢赋予意义,我就是那本让你知晓自由的圣经,即使此身注定化作时间尽头的灰烬。


 


为什么要把这篇单独列出来呢www……因为客观来说这篇作为同人,实际上已经完全跳出了角色的限制,原作的痕迹只剩下登场人物的名字和一些人物关系上的借鉴而已了。


但如果仅仅因此就错过这篇难得的架构比较成熟庞大,故事承转交待得相当完整的创作就太可惜了ww


属于能够让人重新审视原作的作品!请在有充分空闲和确保周遭环境绝对安静的情况下阅读!


 


=======================


精力有限今次暂且先推荐这么多啦!敦芥坑里还有很多有爱的太太和新人,希望大家能给予他们更多关注与鼓励,适当提一些建议也是可以的哟XD!


 


 


                                                                    


                                                                   配图&整理by角之辰

评论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